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05年5月7日

[測試報告]最新的防毒軟體能力排名

http://www.virus.gr/english/fullxml/default.asp?id=69&mnu=69
比較了各家防毒軟體的防毒能力,其中AnitVir(排名20)Avast(排名21)BitDefender(排名9)以及AVG(排名28)都有免費的版本,但是BitDefender的免費版是只有掃毒能力而沒有即時防護的,另外E-Trust(排名29)則是有一年免費試用版。
我個人是不太care防毒能力,只要一些流行的病毒抓得到就好了....所以現在還是用Avast,它的即時自動更新病毒碼讓我覺得很滿意!
  • 留言者: jason3000
  • Email: blog@jasonshow.com
  • 網址: http://www.jasonshow.com
  • 日期: 2005-05-09 02:18:21
嘿!
我用的熊貓(Panda)也有16名哦,還不錯嘛^^
價格便宜,效能還不錯,大多數的毒也能擋,而且永遠不用理
它,它自己會更新,都在背景執行!
那就夠囉^^

不過明年如果到期了,搞不好會試試那個卡巴斯基,
看它到底強到什麼地步^^"




  • 留言者: pshado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5-09 14:55:44
卡巴斯基非常耗資源~用起來你會覺得電腦變慢了一點....
這是網路上大家的經驗(包括我跟我同學也有一樣的感覺)。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11 10:31:08
我就是用卡巴專業版阿~卡巴斯基防毒能力不在話下,是一個非常好的
軟體,只是要說缺點嘛~只能說電腦跑的有點慢,尤其是在開機的時候,
因為卡巴要掃你在開機時有沒有類似木馬等惡意程式在裡面,另外第二
名的AVK跟第四名的eScan這兩個軟體也都有卡巴斯基的引擎~所以也
是名列前矛的~另外~第三名的F-security~這些防毒軟體都可以在網
站下載的~大家可試看看




  • 留言者: 寂寞豆漿店之歌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3 23:49:00
其實,埽讀能力根防毒能力是不能混唯一談的,對於限在市場上的論壇試行銷中強力以各
種掃毒能力測試評比排名推薦防毒軟體的銷售方式這裡就不予置平了,無論哪一家有公信
力,相信諸君沒多少人有一定的答案...只是相信 NO.1 似乎是種人性的弱點,甚至有許
多以使用NO.1為傲的奇異消費心態.....這些不多提,以免費防毒軟體來說,個人測試過
AVG、ANTIVIR(德國小雨傘),我都是拿來以相同系統設備不同的兩部公司的電腦來試,
皆是拿來與卡巴斯基與NOD比較,結果我覺得都是這兩套免費軟體的防毒率較高,我個人的
心得是,掃毒率強但是掃的奇慢無比的...那實在是有等於無,因為他老是慢一步發現病
毒,至於在掃毒率上,排行榜上很明顯的差距諾大,但實際使用時,你會發現你不會遇到
藏在檔案第14層以上的變態病毒...所以很難感受掃毒率的差距到底在哪,個人再比較衝
突的程度來說,發現AVG與其他防毒裝置的相容度極高,幾乎不相衝
,連同時常駐都不會衝突,發現病毒也還是比較快,另外NOD雖不是免費,不過也很快且有
防火牆,但是防火牆的表現上卡八6系列不錯,免費防毒中AVG我認為最便利最值得信賴,
其次是小雨傘,其他防毒軟體,我過去的經驗是...排行榜看看就好,許多名列前矛的都比
不上免費的好用;只要想想妳每週真的會拿那些掃毒率〝強〞的做幾次可怕的全機掃瞄?
你就會知道掃毒率是拿來研究用,防毒反應力才是王道。
最後,跟大家分享,如果是跟我同樣龜毛的人,可以這樣做,安裝AVG(FREE或防火牆版)
然後安裝卡巴5系列或6系列,讓AVG常駐防護,關閉卡八即時防護功能,當你遇到一些可
疑的檔案時,可以按右鍵用卡八掃掃看,比對一下結果,這樣會比較安心吧!
事實上這麼做搭配在NB上兩年多了,我發現,裝依套就夠了(但是因為個人也因為那個NO
幾?,搞的心癢癢。
以上純粹個人防毒抗駭多年一部分心得,非關廣告或筆戰,故不同意者,可以交流,但
勿口砲,我只是小公司的工程師,沒賣防毒軟體,也無力對抗許多論壇式行銷的高手!




  • 留言者: pshado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6 20:12:36
2006年的排行榜在這裡
http://www.virus.gr/english/fullxml/default.asp?id=82&mnu=8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