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10年4月28日

輕鬆貼上純文字:PureText

在做文書處理的時候,我們常會想貼上「不帶格式」的純文字,例如自己的blog寫一寫要複製一些官方網站提供的資料,或從別人網頁複製文字到自己寫的word文件之類。若直接按Ctrl+V來貼上複製的文字,預設會把原本的文字顏色、字型等等都貼上,想要純文字格式,只能先貼上到記事本,再從記事本複製文字。PureText這套小工具能幫我們多加個快速鍵(Windows鍵+V)來貼上純文字格式,相當方便。

puretext_tray

如上圖所示,PureText這個免安裝軟體執行後會常駐於系統右下角的通知區域,此時所有文字都可以使用Windows鍵+V來貼上純文字。軟體預設在貼上時發出聲音提醒,要讓它靜音請在圖示上按右鍵選擇「Options…」來作設定:

puretext_options

取消勾選「Play a sound」會變成靜音,勾選最下面那個選項會讓PureText開機後自動常駐。

 

PureText官方網站:  http://www.stevemiller.net/puretext/

延伸閱讀:  PureText - 複製貼上單純的文字格式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2 意見:

jackup8451 提到...

好多東東!
謝謝分享

pshadow 提到...

To 研討會阿達人:
謝謝~歡迎常來光顧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