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10年3月7日

讓你上網更快更安全:Google DNS伺服器

所謂的DNS伺服器,就是當我們輸入網址(如pshadowblog.co.cc)之後,幫我們轉為IP位址(216.239.34.21)的伺服器,然後我們的瀏覽器才可以經由IP位址連到要去的地方。如果DNS的響應速度快,就可以幫我們上網更為快速!

Google推出了公共DNS伺服器的服務,能夠提供更安全(因為這伺服器較安全不易被駭)、更快速的上網速度,設定也相當簡單,不妨試試看!

在Windows XP中的設定方法:

1. 按下開始-->控制台

2. 在控制台視窗中,選擇網路連線

3. 右鍵按下「區域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選擇「內容」

4. 選擇「Internet Protocol(TCP/IP)」,選擇「內容」

5. 勾選「使用下列的DNS伺服器位址」

6. 在下方兩個欄位中,分別填入:

8.8.8.8
8.8.4.4

7. 按下「確定」即可。

下面是Google官方介紹:
http://code.google.com/speed/public-dns/

亦可參考
ZDNet Taiwan - 加快上網速度 Google提供DNS服務(你該加入嗎?)
Google 超快速DNS伺服器:8.8.8.8與8.8.4.4 (內有Windows Vista, Windows 7設定方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