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10年3月4日

區網專用傳訊軟體:IP Messenger(飛鴿傳書)

很多情況下,在區域網路內會有許多電腦需要互相聯繫(如公司行號、電腦教室等等),但是每台電腦都裝MSN之類的軟體再互相加入聯絡人實在太麻煩,也不切實際。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可以「自動搜尋區網內所有電腦並加入聯絡人」的通訊軟體: IP Messenger(飛鴿傳書)。

ipmsg

這套軟體免安裝,正、簡體中文英文以及各國語言的版本英文版並支援MacOS, MacOSX, X11, GTK, GNOME, Java 等, 並且公開源始碼。Windows版本是「可免安裝」的,下載的檔案解壓縮以後可以直接執行IPMSG.exe,亦可執行setup.exe安裝到系統。此軟體的功能除了基本的互相交談以外也可以傳檔案,用起來跟MSN沒什麼兩樣,非常的方便!

執行此軟體以後它會自動搜尋區網上有沒有人在用這套軟體,並自動加入聯絡人,不必任何設定。預設的用戶名為電腦的登入名稱,想改的話請在右下角工具列中,飛鴿傳書的小圖示按右鍵-->服務設置,當中有可以設定名稱以及群組的地方。

這套軟體的擷圖出自簡體中文的官網,若您下載正體中文版的話介面會是正體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