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10年3月10日

兩套方便的遠端遙控軟體:Teamviewer以及Crossloop

說到遠端遙控,最受歡迎的有Windows內建的遠端遙控以及VNC軟體如TightVNCUltraVNC,但是如果電腦在防火牆後面的話,軟體的設定就變得相當麻煩,需要調整防火牆(UltraVNC有提供方便的小工具,免設定防火牆,可參考http://www.uvnc.com/addons/nat2nat.html),下面介紹兩套更方便、免設定的軟體。

TeamViewer 個人使用免費,有免安裝版本,新版本支援視訊功能。使用方式很簡單,執行程式以後可以看到ID以及Password,被控端告知主控端這兩項數值,然後主控端在程式右邊的「ID」那一欄填入相應的資訊即可。

Crossloop 同樣個人使用免費,此軟體偏向遠端協助軟體,使用時被控端電腦前面需要有人,沒有官方的免安裝版本。執行程式以後會出現Login視窗,可按右下角Skip略過;被控端告知主控端Access Code後按下「Connect」,然後主控端於「Access」標籤中輸入Access Code並按「Connect」,此時被控端會跳出視窗,點選「Yes」之後連線便成功了。

Crossloop安裝以後可手動修改為免安裝版本:先把整個Crossloop資料夾複製到你要的資料夾下(此例為D:\MY Programs),然後修改桌面上的捷徑(在捷徑上按右鍵,選「屬性」)上面兩欄為:

"D:\MY Programs\CrossLoop\CrossLoopConnect.exe" -ap=crossloop -port=5910 -udp=www.CrossLoop.com -webserver=server.CrossLoop.com -startup=server
以及
"D:\My Programs\CrossLoop"

最後可以到新增/移除程式裡面移除Crossloop。

更詳細的教學可參考:
耍帥宅男必備,一分鐘掌控「她」的電腦 @ 電癮院http://changyang319.pixnet.net/blog/post/15205151
殺手級遠端遙控-TeamViewer - 阿榮隨筆 http://azo-diary.blogspot.com/2009/03/teamviewer.html



1 意見:

pshadow 提到...

延伸閱讀:
用UltraVNC SC打造你的專屬遠端遙控軟體,被控端只要點二下就能讓你輕鬆遙控
http://blog.soft.idv.tw/?p=717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