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10年3月22日

最強的自動關機軟體:Shutter

有時候我們想要離開電腦,但是某些程式卻還在執行當中(例如安裝很大的程式檔,或是P2P軟體等等),無法馬上關機,此時就需要出動自動關機軟體來幫我們稍後執行關機或休眠的動作,今天介紹的Shutter就是當中的佼佼者。

Shutter

ShutterWindows專用的軟體,官方網站有免安裝版。上面擷圖是目前2.90版的介面:左半部是程式主畫面,右半部的上下兩圖分別是主畫面中「Event」以及「Action」兩個下拉選單的內容。

我們可以看到Shutter的動作觸發條件(event)有許多種,而所能執行的動作比一般軟體多了「Alarm」的功能,因此它也可以當作簡單的鬧鐘使用(預設是無聲的,Option裡面可以設定聲音)。

此外Shutter還有另一個特色功能:遠端遙控關機。只要進入Options裡面開啟「Web Interface」功能,並設定帳號密碼,使用者就可以在瀏覽器上鍵入該電腦的IP,執行關機動作。

Shutter2

官方網站目前也有最新3.0Beta版本,功能更多更複雜一些,下面提供擷圖:

ShutterBeta1 ShutterBeta2ShutterBeta3ShutterBeta4

ShutterBeta3



0 意見:

張貼留言